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行业资讯

直管公房完成新一轮安全“体检”


2018-06-11 08:00


  为最大限度确保辖区直管公房住用安全,房产经营中心从3月中旬开始对管辖区域内的房屋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排查,对有隐患的房屋进行全力修护,并开展修缮工作“回头看”活动,目前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一、提高认识,建立长效修护机制。房产经营中心始终把房屋安全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今年以来先后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防汛抗台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安全管理网络图”责任分工,确保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定人、定岗、定责”,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执行落实到位。同时,依托信息管理系统,采取一户一档制,进一步完善房屋安全档案,除纸质档案存档外,全部安全数据录入信息系统,为做好直管公房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扎实可靠的基础。

  二、逐户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本次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房屋164户,其中实施维修养护82户,下达书面整改通知8户,其余墙体有裂缝或加固圈梁风化的74户,实行重点观察、动态监测。同时,针对近期频繁降雨天气,围绕护航上合青岛峰会中心工作,专门开展了一次直管公房维修安全“回头看”活动,对今年已实施修缮养护的82户直管公房进行了回访排查,做到全部入户、全面检查,维修部位修前修后、雨前雨后均拍照存档,回访率达到100%,确保直管公房房屋不倒、不塌、不漏。三、预防为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在排查过程中,排查人员通过与承租户面对面方式,详细讲解房屋建筑结构特点和使用注意事项,宣传普及房屋使用安全、防火防盗、房屋装修安全等各项安全知识。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将承租人所反映的问题记录在册,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抓紧进行修缮,进一步缓解了房屋安全压力,得到了承租人的高度认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