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我市企业创造浙江省内“竖向第一转”


2019-10-24 17:34


10月23日17时18分,我市企业山东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绍兴镜湖新区官渡路二期工程主桥钢索塔,在同步液压提升系统的牵引下,实现精准对接,创造了浙江省内竖向第一转”的记录。

镜湖新区二期工程,主桥采用(70+110m)独塔双索面梁斜拉桥,桥梁全桥总长330m,主桥为半漂浮体系,塔身竖直高度70m(椭圆拱塔),塔身倾角为75°,是绍兴目前最大跨度独塔斜拉桥。本次转体最大的难点是主转绞制作的安装,需要控制精度为0.5mm;主塔转体角度为75°,转体就位后精度3mm。钢塔竖向转体主要通过主控台操纵千斤顶完成,转体过程中只要保证初始880吨牵引力,就可以拉动1548吨的钢索塔,完成竖向旋转。

本次主桥钢索塔竖转的成功,是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开拓埠外市场、树立行业标杆的成功尝试,不仅提升了我市建设企业在省外的竞争力、影响力,也为我市转体桥建设积累了诸多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