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城建档案馆指导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展城建档案数字化工作


2019-10-29 14:26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城建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市城建档案馆指导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档案馆就城建档案信息化工作进行研究论证,并完成城建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及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对外公开招标。目前,中标单位已正式进场作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档案数字化工作全面启动。

该项目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数字化扫描10万卷馆藏档案中的文字材料、图纸材料,其中,文字材料需进行OCR识别(光学字符识别,采用光学的方式将纸质文档中的文字转换成为黑白点阵的图像文件,并通过识别软件转换成文本格式,供文字处理软件进一步编辑加工的技术识别),达到全文检索要求;二是分拆和重新著录全部馆藏档案,统一换成国标3公分档案盒,并套打盒脊、封皮;三是档案信息系统加装“三维库房”模块,实现虚拟库房与实体库房的关联;四是开发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档案馆门户网站,用于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下载常用文件、发布通知公告、在线业务咨询等。

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档案管理系统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建档案“四网三库”(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网、馆内局域网、链接当地政务信息网、链接互联网和馆藏档案数据库、全文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届时将彻底改变过去基于纸质档案的传统管理模式,串联地上地下数据,实现与城市公共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