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中国最早的两个开埠城市!烟台揣六个千亿级大单南下福州!


2019-11-19 20:06


黄海之滨热情如火,海峡西岸暖意融融。今天,在闽江之畔,烟台与福州,中国最早开埠的两个口岸城市“再续前缘”。

今天上午在福州举行的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引起了众多主流媒体和福州各界的高度关注。

推介会现场

来自新华网、华人头条、东南网、新浪网、腾讯网、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福州晚报、东南卫视、东南卫视经济生活频道《海峡视点》栏目、福州电视台、东南置业、《时代列车》杂志社、海峡导报社等共30余家媒体的 40多名记者,兴致勃勃地见证了这一场特殊而又影响深远的“南北对话”。

推介会现场

烟台市副市长李波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烟台市副市长李波致辞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副主席、福建省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烙致辞

烟台市副市长李波这样向媒体和福州各界介绍烟台——

烟台,是深受大自然眷顾的好地方,黄海、渤海在这里交汇,是财富聚集的宝地、文化厚植的沃土。

近年,一大批企业依靠核心技术不断开展品牌创建,“烟台品牌”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品牌烟台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有力提升。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先后四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前十名榜单,2019年品牌价值分别高达876.66亿元、477.26亿元,烟台正从品牌大市迈向品牌强市。

烟台是一方宜业宜居宜游的发展热土。目前,烟台已与16国28城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朋友圈”持续扩大。

烟台是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目前,已有100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烟投资近230个项目。

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2019年,烟台再次迎来开放发展历史性机遇,位列山东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

烟台资源禀赋良好,城市环境美丽,实体产业发达,市民素养文明,诸多战略机遇叠加。

烟台与福州的经贸交流源远流长。100多年前就有福州人的船帮、商帮在烟台经商。1906年,福建会馆在烟竣工,迄今仍在见证两地贸易往来兴盛的历史。贸易互通给烟台带来了中国海洋文化的代表——妈祖文化,烟台长岛已经成为北方妈祖文化中心。

烟台与福州,同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中国开埠最早的城市,在地产投资、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及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较为深入的往来与合作。

福建会馆

目前在烟福建籍人士达两万多人,他们已把烟台当成他们的“第二个家”。

媒体代表在认真翻看推介材料

就烟台重点区片、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情况,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季善亭作重点推介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季善亭作推介

目前,烟台正在精心打造中心城区六大片区,分别是幸福新城、高铁新区、金山湾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海上世界和芝罘仙境、空港新区。每个片区都是千亿级的投入。

幸福新城

中央活力区 城市新都心

幸福新城位于烟台中心城区核心位置,总面积27平方公里,人口约45万。这里北依黄海,西接烟台的母亲河——夹河,南靠芝罘区南部山体、东连城市绿带,是烟台市山水通道的门户景观,是烟台横向城市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和打造“黄金岸线”的关键环节。

幸福新城效果图

区域整体定位为“芝罘新城、幸福港湾”。包含起步区、推进区、提升区三个区域,其中,起步区9平方公里,推进区11平方公里,提升区7平方公里。

幸福新城区片综合整治范围示意图

高铁新区

胶东半岛经济增长新引擎

高铁新区位于烟台市区南部,规划范围93.9平方公里,主要依托高铁枢纽站建设。可以通过潍烟高铁、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快速衔接京津冀、长三角、华中、鲁西南等地区;这里距离烟台市政府仅6公里,荣乌高速自新区中部穿过,与山海路共同构成新区快速通道,40分钟到达蓬莱国际机场,1小时到达威海。机场路、山海南路、澳柯玛大街等城市干道将新区与芝罘、莱山等中心城区紧密衔接。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2号线在这里交汇,与高铁站无缝衔接,串联烟台主城区,形成新的客运主枢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高铁新区效果图

金山湾区

一湾两苑两城

金山湾区位于烟台市区东侧,地处烟台威海中间地带,总面积49.6平方公里,是烟台一核两翼战略向东发展的重要一极,也是山东面向东北亚对外开放的前沿。依山临海、风景秀美,周边旅游资源富集,向西10公里是养马岛,向南12公里是昆嵛山。

金山湾区位图

同时交通便捷,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贯通湾区,多条国省道交织纵横,1小时内可以到达烟台、威海两座机场。区域内已建成“三横三纵”主干路网体系和13条次干路,基础路网体系初具雏形。规划中的轨道交通2号线,将延伸至金山湾区。

金山湾区效果图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

14万人的中央创新区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心位置,面积约14.2平方公里。该片区交通优势明显,距离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仅10公里;距离潍烟高铁大季家站5公里;距离烟台保税港区2公里;与烟台港西港区仅一路之隔;高速公路、国道干线穿境而过;规划中的轨道交通4号线在此设立了2个站点。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效果图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部分区域被划入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和中韩(烟台)产业园范围,拥有双重国家级政策叠加机遇。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将建设成为可容纳14万人的活力之湾。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效果图

海上世界和芝罘仙境

烟台之窗 城市之眼

海上世界位于芝罘湾内,北依芝罘岛,南接烟台火车站,东侧紧邻烟台山和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西侧是烟台综合客运主枢纽,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2线换乘站就位于此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未来,将诞生出一座融文化、精品、自然、创新以及未来生活方式于一体的海上世界项目。海上世界项目规划范围主要包括一突堤、二突堤、三突堤、四突堤、会西街等五个板块,总面积约7.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500亿元。

海上世界效果图

芝罘仙境片区沿芝罘湾至崆峒岛一线,涵盖了“一山一街一城一湾一岛”。

“一山”是指烟台山,是烟台市的标志和象征。“一街”是指烟台山脚下的朝阳街,是烟台开埠文化的原点。“一城”是指从朝阳街向南约1公里的所城里。“一湾”是指芝罘湾。芝罘湾位于烟台市正北,为“U”字形开敞式海湾,是烟台的“母亲海”。“一岛”是指崆峒列岛。芝罘仙境片区是烟台的“城市之魂、文化之根”。

芝罘仙境效果图

空港新城

科技创新的示范区 国际合作的先行区

空港新区主要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西侧,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将依托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辐射带动,大力发展临空经济。

新区周边有自由贸易区、中韩(烟台)产业园、八角湾中央创新区、保税区等多个功能区,将为空港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空港新区效果图

未来的空港新区,背靠空港、海港、保税港区和高铁站“三港一站”,依托航空网络面向全球发展,打造快速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集约高效的空间开发格局、接轨国际的现代服务体系,必将成为商业投资的活力区、科技创新的示范区和国际合作的先行区。

空港新城区位图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

推介会后,烟台籍老乡主动上台为家乡代言

室内的招商推介氛围浓厚,户外的烟台城市形象宣传也在“流动”着。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亮相福州大街小巷

福州街头,“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城市形象宣传语,正伴随着一辆辆出租车往来穿梭。公交车体上,醒目的“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喷绘”吸引了行人和市民乘客的注意力。烟台城市形象在千年“榕城”点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福州夜晚的出租车

这道承载着烟台形象与真诚的风景,将在福州的大街小巷持续“流动”一个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