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


2019-11-27 08:29


进入秋冬季,工程项目建设迎来今年最后一个冲刺期,受干燥气候和雨、雪天气影响,工程质量安全和建设扬尘治理工作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为全面贯彻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住建部关于建筑工程品质提升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我市建设扬尘治理成效,11月26日,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议。市住建局局长季善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全市总承包一级以上企业、监理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在建项目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提升质量、保障安全、有效抑尘”为主题,实地观摩了开发区盈科·品园、福山区万科城市之光两个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全钢外墙洞口防护系统和建筑施工新工艺新材料应用等创新举措。观摩结束后,又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福山区住建局、烟建集团、飞鸿集团、红旗置业等四个单位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坚持不懈抓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深刻吸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持续聚焦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下猛药、治重症。一要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和火灾预防工作,确保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二要持续深化建筑领域专项整治活动,聚焦聚力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加强隐患排查。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失职失责的监管单位和人员,坚决问责、绝不姑息,加大各责任主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五要加大科技应用力度,积极探索智慧工地管理模式。

会议印发了《烟台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导则》,作为我市建设扬尘治理工作的行为标准。会议指出,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感,当前我市空气质量改善已经进入艰苦的相持阶段,要驰而不息做好建设扬尘治理工作,巩固深化扬尘治理成效,不断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坚持严惩重罚,全力以赴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明确责任严格惩罚,新开工的工地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开工;在建工地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予以停工整改并公开曝光,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二要抓好关键阶段治理,强化项目建设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编制配套施工方案,合理安排作业时序。三要抓好各类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全面落实“湿法作业”要求,确保拆除过程持续喷淋全覆盖、垃圾清运及时高效。四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完善扬尘治理工作制度,建立督导考核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

会议还对提升建设工程实体质量水平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创新举措、强化监管、合力推进,全面促进建设工程品质提升,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推动全市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拟稿:宫青      编辑:刘津宇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