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召开大型易燃易爆类建设项目消防设计审查专家评审会


2019-12-11 11:28


自烟台市住建局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以来,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消防相关业务顺利开展。然而对于大型易燃易爆类项目,由于工艺复杂且危险程度大,加上专业技术人才缺乏,这类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查尤其是技术性审查成为棘手难题。为提升易燃易爆类项目消防设计审查水平,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保障市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市住建局不等不靠,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研究提出以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消防技术审查,切实提升服务效率,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近日,为加快推进万华化学集团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创新推出本地专家预审环节,在完成预审的基础上,12月10日召开全市首次大型易燃易爆项目即万华化学集团100万吨/年乙烯项目专家评审会。为提高专家评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评审会邀请了原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全省消防专家王忠等7名专家,与会专家一致推选王忠为组长并主持会议。专家组听取了该项目前期图纸预审情况介绍,并分别从总平面布置、工艺装置、消防给水、消防车道及扑救场地、火灾报警、灭火系统、钢结构防火等方面对项目整体消防设计方案进行了询问和审查,各与会专家对设计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结合各自擅长的领域提出了专业修改意见。

下一步,该项目建设及消防设计等相关单位将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争取尽快通过消防设计审查。同时,市住建局将以此次专家评审会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尽快制定出台我市易燃易爆类项目消防设计审查办法,保障此类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拟稿:王炳银   编辑:刘津宇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