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政府专题调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12-26 15:36


12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部署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市住建局局长季善亭通报了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有关要求,对当前工作形势和清欠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李波副市长传达了张术平书记和陈飞市长对各级做好清欠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质,对下步清欠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波副市长指出,工资是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既事关稳定大局,也事关主题教育的成效,特别是将直接影响到农民工一家人的生计,哪项都不是小事,必须慎重掂量,严肃对待。各部门和县市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清欠工作的重要性,以更主动的态度、更严厉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将清欠工作落实落地,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全方位排查、无死角稳控、全天候值守、灵活处置”的原则,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有效管控各类不稳定因素。对久拖不决的拖欠主体,要敢于出重拳、下狠手、用重典,通过媒体通报、不良行为记录、列入黑名单、限制招投标等相关措施,快速解决到位。要按照“前事不结、后事不办”的原则,动用一切行政手段遏制拖欠行为。凡是存在拖欠未销案的,不管是开发企业还是施工企业,一律停止办理新的项目手续,直至案件销案。在建项目发生拖欠的,不管是建设单位还是施工企业,只要在规定时限内没有销案,后续相关手续实施全面限制,包括停工整改、停止预售,直至案件销案。要严格落实“一处拖欠、处处受限”惩戒措施,只要被市级住建部门纳入黑名单,建设单位在全市范围内一律不得开工建设新项目,施工企业一律不得承揽新业务。信访、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建立常态化的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交、协作处置等机制,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要注重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并通过推行劳务费分账管理和农民工工资银行卡支付以及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全力构建预防拖欠的制度体系。





拟稿:初府建   编辑:刘津宇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