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建筑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座谈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2019-12-05 10:56


近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建筑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建筑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清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下步任务,烟台、济南、淄博等地交流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经验做法。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省内16地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有关情况,考核结果分A(5个)、B(11个)两等级,我市在A等级地市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破解清欠工作难题,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构建双向督查、强力介入机制。坚持抓住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企业两个关键,严格界定拖欠行为,按照前事不结、后事不办原则,动用一切手段遏制拖欠行为。对未履行总包责任、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一律停止办理新建项目施工许可,并取消招投标资格,直至案件销案。对拖欠工程款、违规直接发包工程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全面停止建设单位办理项目预售、竣工验收等手续,直至销案。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全市联动机制。按照“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原则,对发生拖欠未按时销案的施工总包企业,除在本区域内实施全面限制以外,同时要求上报市局,统一在“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网”公布,启动全市范围内联合惩戒,一律不得承揽新的工程施工业务。




拟稿:初府建   编辑:刘津宇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