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政工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9-03-22 16:18


321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纪委第十一纪检组副组长丁志喜到会指导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工程参建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房产经营中心、住房保障中心、中宏路桥等3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结合实际进行一一点评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上对局系统3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单位与部分参建单位签订了廉政责任书,明确政企责任,实行双向监督,共同打造示范工程、廉洁工程。

季善亭同志代表市住建局党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季善亭同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一要聚焦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住建实际工作中。二要聚焦思想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聚焦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活力,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聚焦作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聚焦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春松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第十一纪检组副组长丁志喜同志从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守纪律底线等方面,对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市住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主责主业,抓班子、带队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始终强化制度建设,在建章立制的同时宣传到位、执行到位,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约束每一名干部职工的言行。要始终牢记中央“中央八项规定”,在工作生活中对号入座,凡是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情一律不做。要始终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保持与服务对象的“亲清”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