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赴市消防支队对接
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移交工作


2019-05-17 15:41


5月1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带队,赴市消防支队对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移交工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林涛,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征,副调研员刘新海,局人事科、建筑节能与科技设计科、市执法监察支队、勘察设计审查中心负责同志及5名跟班学习人员参加活动。

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良忠同志详细介绍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机构编制、业务开展及工作流程等方面情况。季善亭同志代表市住建局对市消防支队长期以来在保障支持城市建设、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市消防支队在职责移交过渡期间表现出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住建局有关科室、单位认真学习市消防支队娴熟的专业知识、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要求全体跟班学习人员虚心请教、用心钻研,确保学得真经、学有所成,迅速成长为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

双方深入交流研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事项及部分重点难点问题,就有关事项达成一致。一是职责移交工作仍按4月1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移交工作会议纪要》的规定执行。二是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联合印发通知,就各县市区相关职责移交、承接等工作进行明确。三是职责移交后,住建部门与消防救援部门共享消防安全检查及应急救援有关的图纸、资料及消防验收结果等信息。四是根据国务院安委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部署要求,联合开展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治理行动。五是共同研讨住宅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桩设置管理、消防设施维修启用专项维修资金等问题,出台相应管理规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