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推行塔吊喷淋系统给工地“洗澡”降温


2019-05-24 16:52


近日,市住建局在鲁商公馆山东天齐项目部、飞龙金滩花园两个施工现场召开全市建筑施工湿法抑尘现场观摩会议,市住建局分管同志、部分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并现场观看了塔吊高空喷淋降尘系统演示。

该系统利用工地的降水井或消防水作为水源,将喷淋套件安装在塔吊臂上,再通过加压设施将水从沿塔身的管道输送到喷淋口喷出,实现湿法抑尘作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作用:一是由于塔吊作业面高、塔吊吊臂长,旋转半经大,覆盖范围广,可根据扬尘污染程度,选择雾状、雨状等喷淋方式,抑尘效果非常明显。据悉,高空喷淋可使工地大气中的颗粒物浓度降低84%左右。二是夏季高温天气,通过喷淋可实现户外降温,增加现场施工人员的作业舒适度、减少中暑。三是持续喷淋可降低覆盖区域可燃物产生火灾几率,遇到火灾发生还可辅助消防。同时,整套系统可反复拆装使用,大大降低工地抑尘费用。

下步,市住建局将在全市大力推广塔机高空喷淋系统,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巩固深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成效,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贡献住建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