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政工

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座谈会发言材料(2)


2019-06-28 17:49


                   市房产交易中心党支部

今年上半年,市房产交易中心党支部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中心党员共同努力,我中心党建工作又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一、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

(一)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一是突出学习重点。围绕“大学习、大改进、大调研”教育活动,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APP督促党员积极答题。推广党员关注“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建微信群和QQ交流群,定期上传党建理论、法律法规和窗口服务先进经验做法。三是提高学习成效。坚持每季度围绕党建基础知识和应知应会内容组织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确保党员干部牢记党建相关内容。

(二)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是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指导,真正形成了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配合抓,党务工作人员具体干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是扎实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建标准化建设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计划,对照《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考评验收指标》,认真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逐项整改落实。是健全完善各项党建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了《中心党支部会议制度》《党建工作制度》等,进一步健全了集体研究重大事项、支委会定期专题研究党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报告等党建工作制度。

(三)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日常管理。一是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主要内容,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民主、按期交纳党费等,加强党员考核管理。二是继续推行履职承诺制度。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每月确定承诺事项,自觉接受分管领导及办事群众监督,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三是严格落实“双管双责”制度。开展重要节日对社区老党员、贫困党员的慰问活动。端午节期间,中心党支部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2户

(四)强化廉洁教育,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加强干部职工监督管理,按要求进行廉政责任谈话,提高其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均由支委会集体讨论决定。今年以来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3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

(五)改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认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照上级要求的整治重点,梳理归纳出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4条,班子成员的12条问题。制定了《中心领导班子作风问题整改台帐》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作风问题整改台账》,认真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进行整改。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在党建工作方法上缺乏创新,党建基础工作仍不够扎实,部分党建工作制度落实还不够严格;二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党建工作与执法检查时有冲突;三是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的力度不够,在为民服务上还存在服务意识不够强,服务措施不够实,服务效果不够好的问题;四是受场地、经费、人员等因素影响,开展党组织生活的频次不高,效果不突出,党支部阵地建设还不规范。

三、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一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突出实用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是扎实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对照《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考评验收指标》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整改对标查找出的各项问题,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党建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是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培训制度,业务学习与党建工作统筹安排,将每周四定为“学习日”,理论业务双重学,创新形式灵活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是积极创建廉洁型机关,坚决执行党的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各项规定精神,上一堂廉政党课,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