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政工

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座谈会发言材料(3)


2019-06-28 17:52


              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中心党支部

今年以来,中心党支部在市住建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党性锻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引,坚定政治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活动。严格贯彻执行局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结合自身实际,每月初制定详细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档表,以丰富的学习内容,推进理论学习深入化。把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当作党员每天的必修课,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感悟,相互监督提醒,营造良好氛围

严把责任制,抓紧抓实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将其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意识,统领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定期开展专题研究。支委会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关心广大干部职工生活工作状况,密切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

(三)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一是在清明、五一、五四、端午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诗词朗诵等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了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二是深入开展党建问题自查自纠,制定书记抓基层党建整改方案、突破项目、党建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方案等,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时限要求,逐个问题“挂号”逐个问题解决,逐项内容“销号”,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彻底堵塞制度漏洞。

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3月份,我中心接到海昌市场分流搬迁任务。中心班子成员立即展开研究部署,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局领导交办的搬迁任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靠在搬迁一线,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开展动员工作。时值全国“两会”,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既要保证市场经营户顺利分流搬迁,又要预防群体性事件发生、保障社会形势稳定,成为相互矛盾又要同时兼顾的重大任务。支委会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先锋带头作用,党员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赴一线、打头阵,充分发扬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艰巨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市住建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精神面貌。

二、存在问题

当前,中心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对新的理论和政策学习还不够,个别党员对“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视程度不高,致使学习不深入、不持续。二是在党建学习方式方法上,存在生搬硬套、照本宣科和思路不多的问题,在学习方法上创新创造方面不足,很少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工作、学习方法,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一)不断强化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征收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从严从实纠“四风”,把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推动征收补偿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二)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建领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创新工作思路,突出中心特色,争创党建品牌;创新教育形式,将廉政法纪教育与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文明素养。

(三)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