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政工

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座谈会交流材料(5)


2019-06-28 17:58


                 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

半年建工作情况

(一)加强学习教育,落实党建工作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学习如何化解网络舆情,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争创“学习之星”“先进学习组织”,学习参与率、人均积分多次在局机关党委通报中名列前茅。深入开展法制教育,组织观看《岐路—2018年烟台市查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录像片和《特别追踪》电影,开展保密法治主题宣传教育,参加全市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大会,深刻吸取教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开展“法德共进”主题宣传活动,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不断强化党的政治纪律。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内组织生活效果明显,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启发;参与并指导烟建集团三公司组织生活会,烟建集团三公司党总支书记孙秀良代表党总支委员会作述职报告,党员深入开展自评与互评。

(二)主动对标对表,向先进地市学习。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局党组印发的《“五比”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五比”主题,确立目标定位,对标对表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省内青岛、济南“两个坐标系”,确立省内济南、省外连云港为坐标系,确立对标项目,制订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为做好学赶超确立目标方向。

(三)开展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规范党建工作秩序。按局党组统一部署,认真查找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共查找出4个方面突出问题,第一季度机关党委督查提出2个方面问题,目前有6个方面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精神文明素养。开展“春满港城·文明过节”、“文明祭奠·绿色清明”、“粽香烟台·和谐端午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到西炮台国防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题党日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英烈等活动;积极参与拍摄《我爱你中国》快闪视频片活动,集体合唱我和我祖国”歌曲,向祖国70周年献礼。深入开展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建设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信仰坚定、追求理想、无私奉献的模范;积极参与毓西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开展节能和住建系统业务知识宣传。

充分引领作用,业务工作开展顺利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半年共接收整理入库档案1607卷,接待咨询查询档案129人次,调阅档案436卷,提供利用150余次,扫描文字58336张、图纸5507张;印制《烟台市建设工程档案告知书》、《烟台市建设工程文件整理、移交指南书》600份,签订《山东省建设工程档案移交合同书(责任书)》4份(面积32万㎡);培训、指导县市区城建档案工作人员和翡翠公园、建城丽都等14个工程项目的技术人员295人次;采取网上办理案卷、卷内目录审核等,接收单体项目工程156个,出具《山东省建设工程档案预验收意见书》25份,办理建设工程竣工备案26份,指导、审查21个建设项目档案的立卷工作;核发《山东省建设工程档案合格证》40份。

、存在问题

(一)学习教育质量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比如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方面,有部分同志仅关注答题积分,对学习内容还缺乏深入理解。

(二)党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离党建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党务工作人员仅停留在制订学习计划、牵头组织学习上,对如何开展活动,提升学习质量考虑不多、研究对策措施不够。

、下步打算

(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我与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和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宣传展示新中国的光辉成就,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三)努力提升学习教育质量。加强党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培养,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利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教育平台,扩大“学习强国”教育平台推广使用效果,努力提升“互联网+党建”学习教育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