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政工

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座谈会发言材料(6)


2019-06-28 18:02


市勘察设计审查服务中心党支部

一、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党性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中心上半年组织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烟台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增强自己政治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

(二)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基础性党建工作。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开展学习交流、讲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积极开展“双管双责”工作,组织党员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看望残障儿童,送温暖和祝福,组织党员参观昆嵛山革命教育基地,增强爱国情怀,不断突破,改进不足。

(三)结合党建工作,推进中心业务开展。提高创新意识,改善工作态度,向先进同行学习,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全体党员思想境界,尽职履职,敢于担当;一方面继续延续之前“容缺受理,后置补齐”“包片负责,服务重点项目”“压缩时限,提高效率”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数字化审查,避免建设单位多跑腿情况;积极响应推进“多图联审”工作,做到一次送审,多部门联合审查,大大缩减办事时限。

二、存在问题

(一)开展党建工作方法、工作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中对新形势的需求适应不足,面对工作热情有所降低,安于现状,存在对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现象,没有将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工作方法不规范,工作方法和思路缺乏创新,要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责任意识,提高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支部建设的能动性。

(二)自主学习主动性、探索实践手段还需进一步创新。对学习内容运用不到位,学习过程缺乏理论联系,没能充分发挥出党的先进理论的指导作用,主要原因是对党的政策方针理解还不够到位,未能与工作结合到一起去思考,不能通过新形势新方法促进基层党建建设,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理解不够透彻,缺乏积极创新的勇气和担当。

(三)强化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班子管理还需进一步改进。一是对组织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足。思想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够严谨。二是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意识不强。工作过程缺乏结合实际的思考,深入实际的研究,部分工作落实不到位,对各自承担的大事要事、重点项目服务把握不严。 

三、下步工作打算

加强中心全体党员思想教育工作。要加深全体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改善全体党员重视程度低,理解不到位的情况,强化思想建设;二要进一步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中心工作的领导,要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在支委会、班子会议上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的全面开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提高“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学习资源利用率,使学习入心入脑。

改进工作思路,敢为人先。继续积极践行“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将每次学习活动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敷衍应付;积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多学习实践渠道,拓宽政治精神学习内容,提高中心全体人员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党员同志学习自觉性,发挥政治指导作用,深入实际研究各项工作,推进中心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双丰收。

加强队伍管理,全面从严治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纪律建设,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经常性召开党风党纪、廉政作风教育,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班子成员要落实主体责任制,给大家提提醒,吹吹风,确保全体党员同志把纪律摆在前面,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净化党内作风,起先锋模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