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06-28 17:07


6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吕春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人事科、党建办、直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执法监察支队党委、烟建集团党委等7个基层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既实事求是总结了亮点工作、经验做法,也毫不避讳地查摆了自身问题和短板不足,并提出了下步打算和努力方向,达到了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良好效果。

吕春松同志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局系统党建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局系统在调整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强化作风纪律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同时仍存在组织建设不到位、工作质量不高、党建品牌不响亮、工作纪律不过硬等问题。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一是进一步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抓牢抓实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建基本制度制订、党务培训和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工作,设计布置党建标识,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国庆氛围。二是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突出亮点特色,在规定动作到位前提下,大胆创新自选动作,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实效。三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牢固树立“管行业与管党建相统一”的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实“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党建领城建·工地筑阵地”建设活动、争创“百佳示范党组织”等重点工作,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步推动。四是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大改进”亮诺践诺评诺”等活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力度,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构建预防腐败长效机制。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抓早抓小,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