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019-07-18 09:37


7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局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共125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亮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春松同志通报了《党政机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件》,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就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做动员讲话,为与会干部上廉政党课。

季善亭同志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要求全局上下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一要勇于正视问题和不足,坚定不移地抓好整改。要深刻汲取局系统案例的教训,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科级以上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均要提前填写报告单,统一向市纪委报备,县处级干部要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认真梳理修订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报销程序,加强财会人员队伍建设。二要恪守为民情怀,倡树为民务实作风。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十项问题”“五个短板”等突出问题从严从快彻底整改。要抓好工作效能提升,正确理性地认清改革后的各自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相互支持配合,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为民实事,正确认识电视问政、政务热线、网上民声、群众来信来访、社会监督员等渠道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扎实有效地开展有关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履行好强化思想教育、推进制度建设、领导示范带头、净化政治生态等职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就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强调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成效。抓好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好廉政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健全规范制度。在前期查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细查,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加大廉政风险防范力度,加快构建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切实加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发现榜样、倡树典型,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