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 立说立行解民忧


2019-07-18 12:36


                                                                              改造前
                                                                              改造后

随着最后一段护栏安装到位,环山路停车场围挡改造工程正式竣工了。短短的十几天时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是脏乱差,群众出行不便,现在是旧貌换新颜,宽阔整洁的人行道、整齐划一的挡墙护栏,让环山路70号楼东停车场的附近居民,不由得眼前一亮,也长舒了一口气,困扰他们达5年之久的出行问题终于解决了。

一把手亲临现场,调查落实群众反映问题。7日3日,接到群众反映环山路原手表厂幼儿园地块围挡占用人行道、影响行人安全的问题后,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现场,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了解,该围挡为市城投公司设置,当初为了保证拆迁工地施工安全,占用了人行道。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市住建局迅速召集市城投公司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责令其当天下午组织施工力量进场施工,拆除原来的围挡,安装栏杆,并对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期间,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察看指导,并对改造方案、工程进度、施工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全力以赴抢赶工期,争取让群众早受益。施工过程中,市住建局抽调精干力量,全程靠上去办公,实时调度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城投公司强化责任,自我加压,每日安排10余名施工人员,12小时连续施工作业,压茬推进围挡拆除、路面改造、墙体砌筑、护栏安装等各项工作,短短两周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改造施工。

坚持让利于民,努力打造民心工程。考虑到原有的人行道过窄,工程改造中将人行道由原来的1.2米拓宽到了2米,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同时,对原围挡内堆放的大量垃圾进行了集中清运,并砌筑了挡墙、加装了护栏,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有效改善了社区居住质量和居住环境,最大限度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