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电视问政专题整改会议
事不隔夜作部署 担当作为抓落实


2019-07-23 23:18


《问政烟台》第六期节目播出后,市住建局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节目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副调研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必须高度重视节目反映的危房排查不到位、不彻底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下定决心、迅速出击,用最短的时间坚决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做好节目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等不靠、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二要迅速行动抓整改。针对节目反映问题,立即成立由局分管领导牵头的整改工作督导组,第二天一早直奔现场,与当事人见面,核实情况、督导整改。问题涉及到的栖霞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要连夜安排部署,亲临一线研究推进整改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刀刃向内、深挖根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压实责任、一抓到底,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全市住建系统要以此次问政为契机,深入开展一次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围绕危房改造、农村改厕、清洁取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扭住不放、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及时通过媒体公开通报,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四要改进作风抓整改。全系统要结合反映问题,深刻反思工作作风存在的不足,按照市委、市政府作风大改进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五比”、“进解促”、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治理等各项活动,深入查摆“十个问题”“五个短板”等突出问题,不断改进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一线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树立住建系统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