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提高站位抓落实 深入一线排风险
市住建局启动防台风实地督导活动


2019-08-11 10:22


8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局系统防台风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张术平书记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局系统防台风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把防台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卡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城市危旧房屋、农村危房、建筑工地板房和塔吊等重点领域和部位,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9组立即对市区建筑工地停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所有工地停工、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市直工地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将51个市直工地分解落实到16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强化督导责任,指导和督促市直工地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会议结束后,季善亭同志带队组成第一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相关现场进行了一线督导。烟建合力混凝土公司作为市住建系统救援点,目前已配备10000立方米砂、5000立方米碎石、10台运输车辆。检查组现场要求公司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调配好储备资源,安排好应急救援运输队员工作,确保拉得出、冲得上、见效果。第一职业中专新校区A区工程现场,防风应急工作已经启动,作业人员正在有序撤离;城发城市广场项目,现场8部塔吊已经完成防风应对检测,板房已经采取防风防砸措施,工地主体完工部分正在清理杂物,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工地现场防汛防风工作,切实抓好重点部位、设备、场所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性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