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连夜组织大规模建筑工人撤离
城发城市广场2小时紧急转移安置1200余人


2019-08-13 15:47


8月11日,9号台风“利奇马”在给浙江造成较大人员财产损失后,登陆山东、席卷烟台,市防指将防台风Ⅲ级预警提升为Ⅱ级预警。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防台风的最新指示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建筑工地损失,市住建局迅速组织开展建筑工人紧急撤离行动。

城发城市广场作为今年我市重大城建项目之一,工程体量大,现场施工人数多,人员短时间内完成撤离存在较大困难。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市住建局主动与建设、施工单位沟通对接,积极协调公交公司,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工人有序撤离。从晚上19时左右开始,利用短短2个多小时的时间,组织4辆大巴车来回往返10多次,将施工现场1238名建筑工人全部安全转移至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并予妥善安置,确保了建筑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建设施工单位和全体建筑工人对市住建局这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给予高度好评,大家纷纷给现场指挥调度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防台风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快速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局班子成员顶风冒雨深入工地现场开展督导调度工作,确保建筑工地不出任何问题。截至目前,我市461个建筑工地已全部停工,紧急撤离施工人员约6.5万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