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9-08-22 18:29


8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机关有关科室、单位及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集中收看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电视会议。会后,季善亭局长对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厅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举一反三、严防死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不出任何问题。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横到边、纵到底、无缝覆盖的住建领域隐患大排查活动,要坚持边查边改,对检查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每一处隐患,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整改到位。要深化建筑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将起重机械设备、深基坑、高大模板、脚手架等关键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常态化,重点从强化源头治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入手,查找问题、研究举措、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强化城市危旧房屋、农村自建房、物业服务、国有土地房屋拆除安全指导。深入组织开展城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房屋的巡查和监督,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督促房屋所有人采取有效措施解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农村自建房建设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开展指导排查,及时掌握农村自建房建设情况,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教育培训,指导企业加大对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充电、随意堆积杂物等消防隐患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管道维修、疏通中的有限空间作业规范,切实杜绝冒险作业、盲目施救等行为发生。要加强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拆除管理,督导施工企业编制拆除方案,落实管控措施,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会议还就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