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推进市区城建重点项目


2019-08-28 20:55


8月28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局承担的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芝罘区和莱山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重点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征迁和工程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建重点项目是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实现途径,代表着城市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形象,事关群众福祉和民生改善。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是否顺利,既关系到政府形象,也关系着群众口碑。会议要求,市区两级各有关方面要紧紧抓住今年剩余的4个月时间,集中力量促征收、抓开工、抢进度、保工期,力争干出住建加速度、奋力决胜下半年,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区两级要充分认清推进城建重点项目的重要意义,顾大局、识大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工作推进不打折扣,充分发扬住建系统敢打能拼、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全面领跑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二要坚持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步伐。各参建单位要紧紧抓住建筑施工的黄金期,积极开展重点项目建设集中会战和班组“比学赶超”活动,加班加点、集中力量抢工期。各有关科室、单位和项目指挥部要履职尽责,加强工程质量管控、扬尘治理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努力把市直工地建设成为样板工地、标杆工地。芝罘、莱山两区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征迁主力军作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用最短的时间破除征收梗阻,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城建专班要坚持日调度、月通报,确保跟进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各项目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一线,研究破解征收、资金等梗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区两级各有关单位、各施工和监理企业要服从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当第一、扛红旗,确保圆满完成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