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迅速启动“双报到•双服务”工作


2019-08-30 10: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提升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质量的实施意见》(烟办字〔2019〕82号),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截至目前,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530名党员分别到芝罘区和莱山区13个社区正式报到,开启了“双报到·双服务”的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新模式。

一、单位社区“手牵手”。本着就近就便、需求相符的原则,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原先“双管双责”报到单位的基础上,重新确定拟报到联系社区并提前做好沟通,报到意向上报市委组织部。经两区区委组织部统筹安排,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最终确定了13个报到联系社区(市房产经营中心党委因党员数量较多,到两个社区报到),其中芝罘区8个,莱山区5个。至此,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与社区实现共建“牵手”。

二、报到签约“面对面”。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动联系社区,“面对面”座谈交流,完成530名党员报到工作。局机关第一时间向莱山区鹿鸣社区递交党员花名册,成为到该社区实地报到、现场调研的首家单位;市建设服务中心党总支、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党总支、市房屋安监中心党支部分别参加了奇山、向阳、东山三个街道党工委组织的“双报到”见面会暨“红心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仪式),签订了《“双报到”党建共建协议》,正式到奇中社区、兴隆街社区和进德社区报到。市房产经营中心党委参加了烟台市深入推进“双报到、双服务”暨“红心服务联盟”签约授旗仪式,正式到芝罘区华茂社区和锦城社区报到。

三、共商共建“心连心”。本着“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基本原则,12家报到单位正与社区探讨“三张清单”共建项目,为下步推行“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单位接单”服务奠定坚实基础;正式组建1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职能专业优势,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市建设服务中心党总支认领“捐赠图书”为民服务事项,助力奇中社区图书室建设;市房产经营中心党委志愿者参加烟台市“双报到”为民服务大集,向广大市民普及了直管公房政策法规;市房屋安监中心党支部志愿者参加进德社区首次共建活动,发放《白蚁防治知识》《房屋安全使用知识手册》100余份,讲解房屋安全鉴定等专业知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步,市住建局党组将严格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将“双报到”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主动认领服务项目,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主动解决群众诉求,在“双服务”中不断树立住建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