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现场会议
调度推进华安家合人家房地产项目停工问题


2019-08-31 12:22


由于开发商与施工单位产生经济纠纷,福山区华安家合人家房地产开发项目自2018年12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达不到按期交房要求,导致大量信访投诉问题发生。为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利益,加快推进项目停工问题解决,8月30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福山区召开了项目现场调度推进会议。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问题化解进展情况;面对面与业主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会议指出,房地产开发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安居乐业,市区两级住建部门一定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从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出发,将解决房地产烂尾、延期交房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千方百计破解这一难题。

会议要求,福山区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协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妥善化解纠纷,决不能因为双方矛盾让群众利益受到损失。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措施,加大对项目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惩戒力度。要积极做好群众工作,与购房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回应群众关切。要积极推进司法诉讼进程,尽快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推进项目复工建设。

会议还现场约谈了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民生情怀,以更高的境界,配合有关部门尽快解决矛盾纠纷,争取早日复工。要积极配合法院,提供有关资料,加快诉讼案件审理进程。要千方百计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决不能出现欠薪行为。开发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面对群众,积极开展对话沟通,认真解决群众退房、工程质量等方面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