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执法监察支队开展市直
直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大检查


2019-08-05 18:24


为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市直直管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提升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水平,近期,市执法监察支队成立两个检查组,对市直直管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的方式,按照企业自查自纠、执法支队全面普查的步骤,确保受检工程项目“全覆盖、无遗漏”。共检查工程项目55个(其中在建主体工程20个、项目主体已竣工35个),发现安全隐患90余条,扬尘治理问题60余条,下达安全隐患通知单12份,约谈了16个工程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多且整改不及时的烟台恒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烟台大学文经学院3#教学楼工程项目、烟台环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源山郡二期2-30#---2-41#住宅楼及地下车库2个工程项目,进行通报批评并记入不良行为。

针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执法监察支队认真进行了梳理总结,并严格采取以下措施督促整改落实。一是要求相关责任企业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隐患整改。督促项目部按照“三定”原则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报告报相关责任科室,由责任科室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各施工企业要针对项目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全面分析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特点,举一反三,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控。要求各施工项目部建立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台账,规范超危工程的方案论证、验收、检查等环节的管理要求。特别要加大对起重机械设备的管理力度,严格产权备案、拆装告知、使用登记、检测等工作程序。要求专职机械管理员加强定期检查和日常巡查,注重关键节点的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隐患。三是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高温期间施工安全工作。针对当前我市处于高温季节的实际情况,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要认真落实夏季高温的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密切关注高温天气预报,调整作业时间,减少劳动强度,提供足够的防暑降温食品和药品,加强作业人员夏季安全生产培训,增强高温天气预防中暑的安全防护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