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干出加速度 争当领跑者
市住建局全力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


2019-08-06 14:20


进入8月份,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烈日炎炎,酷暑难当。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却依然一派繁忙景象: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开展施工作业。8月5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冒着酷暑,深入塔山南路、竹林南路二期等十多个施工现场,组织开展城建重点项目现场督导活动。每月督导调度、现场推进项目建设,已经成为市住建局的一项工作惯例。在施工工地,他们对照施工图纸和工程进度计划,现场调度工程进展情况;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同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扬尘治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问题,现场下达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城建重点项目是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实现途径,代表着城市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形象。市住建局始终将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加快推进。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承担的12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全部达到或超过年度计划。塔山南路道路标段全部通车,远陵夼隧道提前3个月贯通;五卒山东路东侧规划路按期完工,峰山路东延、锦绣新天地保障房项目南北配套路分别提前1个月和4个月完工。梁家地块电力管廊、楚秀东路北段等重点项目也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下半年是建筑施工的黄金期,也是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冲刺期。季善亭局长指出,市住建局作为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牵头部门,将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一马当先、全面领跑,干出住建加速度、奋力决胜下半年。

城建重点项目建设面临的很多困难都是共同的,但解决困难的手段却是多种多样的,关键时刻拼的是钉钉子精神。市住建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建立重点项目问题清单销号制度,抓住不放、一抓到底,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全力攻克项目建设的瓶颈制约。

项目建设进度计划确定后,能否落实到位,主要靠的是战斗力和执行力。市住建局将大力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夜以继日持续作战,加班加点抢赶进度。同时,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把进度计划明确到周、细化到日,落实责任、卡实进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力争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早日建成使用、早日发挥效益。

现场督导看的是项目进度,体现的却是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市住建局将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局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施工现场和工程一线,主动加强与区级政府、施工单位等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一起研究谋划、共同破解难题,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有机整体,力争市住建局承担的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创造新的记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