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经典 抓实行业党建
——市住建局开展“送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


2019-09-10 11:3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庄严的誓词激荡回响。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建筑业联合会、飞龙集团党委联合组织开展“送红色电影进工地”暨“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党员在工地车间一线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与200余名一线建筑工人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行业系统党建“五个一”精准推进机制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管行业与管党建相统一”的原则,扎实推进“党建领城建·工地筑阵地”“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等行业党建重点工作。各行业协会、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市建筑业联合会于8月份联系烟台市电影公司,集中组织开展“送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精心挑选《建国大业》《开国大典》《焦裕禄》等多部既有深刻教育意义又深受一线工人喜爱的红色经典电影,先后走进烟建集团、德信集团、飞鸿集团和飞龙集团等建筑企业的20余个建筑工地,累计免费放映20余场次,观看人次达2000余人次。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接近了党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丰富了一线建筑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一线建筑工人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城市、美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广大一线工人纷纷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纷纷表达了“学先辈无私牺牲精神,做新时代建筑人”和“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等美好愿望。

下步工作中,市住建局、市建筑业联合会将结合行业特点,继续因地制宜地开展具有住建特色的党建活动,把“党建领城建·工地筑阵地”建设活动持续推向深入,切实将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