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会议连夜部署
《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2019-09-10 22:29


9月10日,《问政烟台》第10期节目直播结束后,市住建局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节目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副调研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回头看”专题活动,既是对前期整改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住建系统工作的又一次全面“体检”。会议要求,对本次问政反映的烂尾楼、违规交房问题,全市住建系统必须高度重视,把问政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用最短的时间坚决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要迅速赶赴现场,严格督查落实。市级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成立2个整改工作督导组,第二天一早直奔现场,核实情况、督导整改。问题涉及到的有关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连夜安排部署,亲临一线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能马上整改的,要事不隔夜立即整改到位;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完成期限,压实责任、一抓到底,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对调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二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要以此次问政为契机,深入开展一次住建领域问题排查整治活动,特别是围绕烂尾楼、违规交房、危房改造、农村改厕、物业管理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一件一件地挂牌督办,扭住不放、跟踪落实。对于整改情况,要建立日报制度,及时通过媒体公开通报,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要适时组织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活动,坚决防止“死灰复燃”、问题反弹。

三要加快作风转变,构建长效机制。全市住建系统要结合反映问题,深刻反思工作作风存在的不足,按照市委、市政府作风大改进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要刀刃向内、深挖根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照审视住建部门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