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积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 全年办理各类审批1万余件


2020-01-15 13:35


2019年,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快推进审批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年累计办理各类审批10435件次,接待来访和网上咨询答复7000余次,按时办结率和办件满意率100%,连续四个季度荣获市政务服务中心“先进窗口”称号

一年来,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对承担的许可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实施清单办理项重新拆分127项。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多图联审”窗口,统一受理房建(含市政)施工图、消防设计图和人防工程施工图集中报审,最大限度压缩联审时限、整合压减政策性报审要件,房建施工图报审要件由联合审查前的8项压减到4项。加快商品房预售许可流程再造,将申报材料从18项压缩到11项,并下放至区级办理,可节省审批时间40%以上。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对12项省级委托下放事项平均压减审批时限30%以上,资质类和安许证等变更业务实现即时办结。

2020年,市住建局窗口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深入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贴心服务,不断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把窗口建设成为“亲民、便民、高效”的服务平台。





拟稿:姜洋  编辑:王秋晨  审核:付德宽  图片:姜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