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村镇建设及脱贫攻坚统计培训会


2020-01-19 10:52


村镇建设统计年报数据能够反映各村镇人口、面积、自然村等基本情况,有助了解公用设施建设情况和房屋建筑基本情况,为各级政府制定政策、宏观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村镇建设工作的重要数据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村镇建设及脱贫攻坚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1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城镇化科组织召开全市村镇建设及脱贫攻坚统计培训会,14个县市区及部分镇街负责统计的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传达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城乡建设统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调了报送方式、报送时限等要求。

本次培训系统讲解了城乡报表统计制度、年报操作流程、专业名词解释、系统操作要领等内容,通过大屏幕现场演示“城乡建设统计信息管理系统”网络版平台的操作,逐条阐述村镇基本情况、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房屋建筑情况、建设投资情况等统计内容及指标,强调了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重点讲解统计数据各项变化和推算法。参加培训的统计人员针对指标填报和软件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和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一并强调了全国村庄建设调查、脱贫攻坚、农村改厕以及村镇建设等其他工作事项。






拟稿:李豪杰  编辑:王秋晨  审核:付德宽  图片:周晓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