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我市建筑业违规挂证清理整治成效显著


2020-01-08 15:20


1月7日,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徐启峰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注册中心戚立强主任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住建部违法违规“挂证”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对下步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开展“挂证”清理整治工作以来,烟台市对全市六大类1602家建筑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2次,结合疑似名单重点核查3次,并将“挂证”抽查纳入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将疑似“挂证”注册证书由 3541人次下降到目前的831人次,治理成效显著。由于我市清理整治决心大,措施实,效果好,烟台市住建局在本次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

下步,市住建局将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的安排部署,把“挂证”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监管事项,对每月下发的疑似名单逐一梳理、排查甄别,经核查确系“挂证”行为的个人和企业,将严格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的有关规定依法处罚。各建筑业企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尽早自觉纠正“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市住建局将联合人社、交通、水利等部门认真总结分析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梳理分析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我市建筑行业实际,建立健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拟稿:李颖欣  编辑:刘津宇  审核:郎咸山  照片:张世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