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持续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力度
市住建局通报2家涉事企业


2020-01-09 18:52


2020年1月7日下午,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总承包项目的19名农民工,在观海路与塔山南路路口采取堵路极端方式讨薪,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在当前国家和省、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入关键时期,烟台市住建局于1月6日约谈该企业在烟项目负责人,督促总包企业做好春节前的工资发放和欠薪隐患排查,企业也作出明确承诺,但时隔一日仍然发生极端事件,充分说明该企业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处置措施不力。经研究决定,对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自文件下发之日起,记录不良行为一次,列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黑名单。同时,对劳务企业四川福顺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纵容和采取极端方式讨薪,决定该项目完结后将其清出烟台建筑市场。

下步,市住建局将督促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根据市局印发的《关于对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项目责任主体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要求,及时梳理登记在案台账(附第一批督办项目及责任主体),对仍未解决到位的项目责任主体实施挂牌督办、限期解决。对1月20日前仍未妥善解决的项目责任主体,将根据国家和省、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有关政策给予严厉处罚。






拟稿:初府建  编辑:刘津宇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