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严查重罚,不断加强建筑业资质动态监管


2020-10-25 08:55


今年4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2020年烟台市建筑业企业资质“清理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回头看”、疑似“资质不合规”及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三级资质等三项专项检查。全市累计核查企业650家,408家符合资质标准,242家不符合资质标准。市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上述不符合资质标准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9月30日,35家企业已整改完毕,52家企业正在整改期内,89家企业对资质进行了注销,60家企业到期未完成整改,7家企业拖延不配合检查。10月2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三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全市通报。

对“回头看”检查发现的60家整改仍不达标企业和专项检查限期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市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记入企业不良信用信息,提请资质许可机关依法注销其建筑业企业资质;对7家拒不配合检查的企业,将由主管行业部门履行“黑名单”告知程序后,列入2020年第二批建筑市场信用管理“黑名单”。

下步,市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严格按照《2020年烟台市建筑业企业资质“清理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持续做好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继续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加强对潜在资质不合规企业的检查力度和频次,不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烟建建管【2020】28.PDF



拟稿:李颖欣 编辑:王秋晨 审核:付德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