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常敲“安全钟”,常念“安全经” ——市住建局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0-11-12 09:14


11月9日,为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干部职工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救援和疏散逃生能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火灾疏散演练。在培训过程中,局消防科戴宇同志为参加人员讲解了防火、灭火常识以及火灾的危害性,重点分析了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疏散逃生知识。二级调研员张玉言同志在培训结束后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重点在于“防”!要求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消除火灾隐患的红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和松懈思想,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安全责任、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参演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纷纷用湿毛巾、手帕等物品捂住口鼻有序地撤出办公楼,安全到达疏散场地。应急救火队则按照消防有关规定,有序、高效完成了灭火自救任务。最后戴宇同志给全体人员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人员进行体验。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宣传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拟稿:荣涛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