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安居烟台”房地产信息平台楼盘数据采集培训会议召开


2020-12-18 15:25


12月17日,“安居烟台”房地产信息平台楼盘数据采集培训会议在丽景海湾酒店举行,市区(不含蓬莱、长岛)两级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近200家企业的3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围绕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平台运营管理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作用等方面做了指导性讲话,平台运营单位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负责人致辞。

“安居烟台”房地产信息平台具有三个特有属性。一是唯一性。该平台是市委、市政府授权唯一可向市民披露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事项、房产交易相关数据的平台,市民可随时通过PC端或微信小程序查取楼盘的各类数据信息,全面掌握房源基本情况。二是公益性。平台的建设、运营均由政府出资,不允许商业化经营,不收取企业和市民任何费用,预计每年可为单个项目节省营销开支50余万元。三是权威性。平台采用开发企业提报、运营单位现场核对、区住建部门复审、市住建部门终审的四级审核管理机制,确保平台数据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安全性。同时,严禁运营单位、开发企业未经授权采集项目、客户信息挪作他用,进一步保护交易数据、企业信息、客户信息。

培训会重点讲解了楼盘管理、数据关联、意向房源管理查阅、企业大数据查阅、楼盘大数据查阅、沙盘信息完善、户型管理、阳光宣言、楼盘相册管理、栋户信息管理等10余项重要数据信息的录入和管理,确保为市民和购房者提供权威、准确、全面的房地产信息。

与会开发企业纷纷表示,建设“安居烟台”房地产信息平台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利好政策,为展示企业形象创建了一个重要的线上窗口,为房屋销售打造了一场永不落幕的“住房博览会”,为市民购房提供了一条权威、透明、安全的资讯渠道,将充分利用好平台各项功能,为政府决策、居民购房等提供精准、全面的信息数据。


拟稿:潘洋 张经双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潘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