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2020烟台住博会完美落幕


2020-12-02 08:22


11月30日下午,由烟台市飞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20烟台住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住博会是第18届盛会,全市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386家建材装饰、家居企业携千余款产品为广大市民完美呈现了本年度规模宏大的住博盛宴。为期4天的住博会,房地产意向成交量826套,意向成交额达12.7亿元;建材部品意向成交额达2.18亿元;四天累计5.6万人次观展。

● 亮点纷呈 开幕式形式新内容丰富

本届住博会自招展到举办都受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注。开幕仪式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山东省住建厅、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菏泽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市政府、市住建局、市自然和资源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大数据局等各级领导出席,并一同参观了住博会现场。开幕仪式前,举行了烟台市房地产行业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企业授牌仪式,市住建局领导为飞龙集团等52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房企予以授牌表扬,传递行业正能量。开幕式上,举行了“广厦奖”候选项目授牌仪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惠敏为我市本土房企金象泰置业开发建设的金象泰·学韵雅居,中瑞鼎峰集团旗下公司开发的中瑞城、瑞河新城住宅小区颁发了奖牌。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个“广厦奖”候选项目。

● 智慧住建  “安居烟台”平台同期上线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住建”建设,开幕式上举行了“安居烟台”房地产信息平台的上线启动仪式,中房协、省住建厅、市政府、市住建局、市大数据局领导共同参与启动。该平台是由市政府主导并由市住建局主持建设的公益性房地产信息平台,即通过对房地产市场开发、销售、交易等环节的全过程信息公开,为市民提供权威、准确、透明、安全的房地产信息数据服务,确保百姓购房安全,杜绝房产买卖欺诈。同时,“安居烟台”移动端微信小程序也同步上线,这对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全市住建系统行业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方面具有标志性意义。

● “双招双引” 推介会同期进行收获颇丰

住博会开幕当日,2020中国(烟台)城市建设(双招双引)推介会同期举办。推介会上,市土地投资中心发布了烟台市近期土地投放信息;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烟台职业学院作为高校代表与市住建局签署了产才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福山区、牟平区也分别与意向招商项目签约。此外,全市住建系统高层次人才交流会也同期进行,烟台市勘察设计审查服务中心与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勘察设计大师侯朝晖先生签署了专家聘用协议。

● 党建引领  行业协会联盟共建凝合力

28日上午9时,我市住建系统行业协会党建联盟“学五中全会精神、促行业联盟发展”主题活动在住博会现场举办。党建联盟理事长吕春松以及11家行业协会党建负责人参加活动,各协会组织的300余家企业代表同聚住博会现场。市房地产业协会轮值会长、飞龙集团总经理宋健宣读了《住建系统行业协会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倡议书》,建筑业联合协会、物业协会、勘察设计协会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此外,11家行业协会均在住博会设立了专属展区。行业协会党建联盟是市住建局党建工作新思路,打破了各个协会及其会员企业物理上、地域上的“壁垒”,有效实现组织融合、工作融合、活动融合、服务融合,为全市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 市民点赞 品质及优惠幅度升级

本届住博会,全市近百家房企携精品楼盘参与其中,项目遍及我市各大板块,产品包括高端住宅、商业地产等,刚需、改善、高端房源齐集,产品线丰富,海景房、学区房等应有尽有。项目方面,品质持续升级。本届住博会参展的楼盘,规格起点高、社区配套比较齐全、物业管理上档次,美观度、舒适度陡增;众多楼盘拥有宏大的气势和相应的品牌效应,更具有增值和保值空间。价格方面,楼盘大幅优惠轮番轰炸,购房者大呼“实惠”。不少楼盘推出了不常有的折扣优惠政策,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样的优惠是不可不看的。房展会上,大多数楼盘延续了之前的大力度优惠,特价房、一口价房源、延长首付分期时间……深受购房者的欢迎。

● 人气火爆 家装建材产品仍受捧

本届住博会家装建材馆热度仍是不减,家装公司推出的家装套餐、家装大礼包都很吸引人,很多市民选完房直接就定家装。从建材家居展区看,绿色环保家居热度不减,各式家具占大头,全屋定制品牌人气高。同时,展商还有不少优惠活动,单独购买有低折扣,多款特价产品更便宜,还有套餐和消费积分活动,特色瓷砖品牌伊莉莎白瓷砖居然推出特价产品一元一片,成为现场人气最火爆展区。此外,智能家居产品、绿色环保建材产品仍然备受青睐,现场咨询下单者络绎不绝。

● 创新模式 线上直播+线下逛展

本届住博会打造全新展会模式,除了楼盘常规展示之外,首次在展会现场开辟专属楼盘直播。在固定时间段,有“记者+房企”搭配直播,现场带货,不方便到场的购房者也可线上体验房展会,了解楼盘最新动态。除了线上看房,组委会媒体联盟还邀请业内专家,举办线上话题直播课,针对区域、市场、产品、品牌等多角度、多维度探讨房地产行业、市场发展走势,为购房者了解房地产市场及看房选房提供有益参考。此外,还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双招双引”推介会,开展线上线下人才对接交流,线下在现场设置引才洽谈区,供用人企业与高层次人才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线上采取视频等方式,由企业与高层次人才进行对接洽谈。

2021烟台住博会定于2021年6月18日—21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们再相约!烟台住博会热线:6213680


拟稿:张玉华 徐萍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 烟台市房地产业协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