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烟台市海外工程建设发展联盟成立


2020-12-20 15:22


12月19日上午,烟台市海外工程建设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东方海天酒店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市住建局、商务局、外事办有关领导,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和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烟台市海外工程建设发展联盟由市住建局联合市建筑业联合会、烟建集团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员涵盖开发、建筑施工、监理、造价等工程建设企业及建筑材料、设备供应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同时吸收银行、保险、法律咨询等单位加盟。旨在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承接国际工程搭建信息服务平台、交流合作平台、投融资平台,并以平台为依托发布政策参考、国别动态、建设标准、项目推介、活动信息,组织市场调研、海外项目考察、课题研讨,举办技术培训、经验推广活动等。

大会表决通过《烟台市海外工程建设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第一届领导机构。烟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唐波当选烟台市海外工程建设发展联盟会长,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勇等11名企业家当选联盟副会长。市住建局局长季善亭同志、市商务局和市外事办有关领导等人共同为烟台市海外工程建设发展联盟揭牌。

近年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要求,高度重视海外业务拓展,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通过成立房地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联盟等行业间联盟平台,为联盟成员搭建畅通的政企、银企联系渠道,推动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发展。

下步,市住建局将全方位、多维度支持海外联盟发展壮大,全力以赴把海外联盟打造成为我市工程建设企业“走出去”共享、共创、共赢的发展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海外工程建设水平,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共同谱写烟台市海外发展的新篇章。


拟稿:吉伟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吉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