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力量 关心关爱下沉一线干部


2020-12-26 08:51


12月25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玉言同志带领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到海阳市徐家店镇李家苇夼村、发城镇西夏屋庄村和栾家村等3个村庄,开展关心关爱“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实地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与海阳市委组织部、住建局、有关镇村负责人及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工作队办公、住宿等场所,详细了解3个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基层期盼解决的实际问题,询问选派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生活必需品。

图片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部署要求,市住建局坚持严格标准,严把选派质量关,从重点工程、执法监察、信访等重点工作一线选派3名优秀年轻干部,下沉海阳市3个基层党组织薄弱村庄开展工作帮扶。3名选派干部到位后,积极下沉基层摸实清、找症结、谋对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打开工作局面。市住建局强化保障措施,第一时间将每人每年3万元工作经费拨付到位,为每名干部安排了2名生活联络员,定期了解选派干部工作、生活及家庭情况,全面落实待遇保障措施,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当好选派干部的坚强后盾。

图片


下步,市住建局将多措并举支持选派干部开展帮扶工作,指导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不足,提升帮扶能力水平。强化保障措施,定期组织到派驻地开展实地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宣传引导,树立关心关爱选派干部的鲜明导向,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支持选派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作队在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上的作用。

图片



拟稿:孙雷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