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全市预拌混凝土泵(罐)车视频监控系统推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12-30 17:01


为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有效遏制混凝土拌合物随意加水现象,提升工程主体质量,今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监察支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多次召开骨干企业座谈会,研讨混凝土泵(罐)车视频监探系统推广工作,最终确定10家混凝土企业作为先行试点,通过“网络时时传输”和“插卡摄录”等方式,对80辆罐车、25辆泵车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状况良好。

近年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技术工人为了操作方便,对预拌混凝土拌合物随意加水现象较为常见。7月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监察支队印发《关于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泵(罐)车视频监控系统的通知》,明确了整个推广工作的三个阶段:一是培育试点阶段(2020年7月15日-2020年11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确定10家预拌混凝土企业作为试点,先行对泵(罐)车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二是总结经验阶段(2020年11月16日-2020年12月31日),根据前期试点企业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运行、维护等实际情况,组织行业骨干企业研究讨论,对全面推广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三是全面推广阶段,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全市预拌混凝土行业推广使用视频监控系统。

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预拌混凝土拌合物随意加水现象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保护了混凝土企业利益,规范了混凝土使用行为,也进一步强化了建设工程质量管控。下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监察支队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联合各区(市)质量监督机构做好全市预拌混凝土泵(罐)车视频监控系统的全面推广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运输和使用过程,不断提升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水平。


拟稿:苗大成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苗大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