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通知公告

烟建质安〔2020〕7号:关于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通知


2020-04-03 16:07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和《烟台市区蓝天白云行动方案》总体要求,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有效控制城市建设扬尘污染,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加快全市建设工程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实现全市系统联网数据共享,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年,做好今年的生态环保工作直接关系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败。安全生产是红线,环境保护是底线,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加强建设工程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加强检查考评,有效提升施工现场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统筹规划推进,加快建设步伐

推行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工作是一项艰巨而紧迫的工作任务,要围绕“统筹规划、重点先行、稳步推进”原则,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1.全市5000平方米以上所有新建工程项目开工前必须安装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并实现数据有效上传,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不允许开工建设。

2.六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解决软硬件不兼容、数据传输不稳定等问题,加快系统调试和设备更新,确保6月30日前实现与市监管平台的无缝衔接、数据有效传输。

3.各县市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有序推动建设工程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确保10月30日前实现全市系统联网、数据共享。

三、卡实工作责任,严格监督检查

各县市区要将安装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作为加强安全生产、推进扬尘治理的重要手段,加强对系统安装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细化进度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推行落实到位、设施运行良好的工程项目,给予表扬和鼓励;对工作滞后经多次督查仍达不到要求的,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把系统安装作为创建省市安全文明工地的必备条件,凡未达到标准要求的工程项目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