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5批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通报


2020-05-20 12:08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各有关企业:

按照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座谈会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自2020年1月起,市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省住建厅下发的第5批“挂证”存疑名单进行了逐一核查,截止4月30日,所有“挂证”存疑名单核查整改工作均已完成。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挂证”存疑名单核查基本情况

全市累计核查企业459家、注册人员831名。其中,注册建筑师类涉及企业7家、注册师8人;勘察设计类涉及企业14家、注册师18人;造价类涉及企业29家、注册师33人;监理类涉及企业11家、注册师16人;建造类涉及企业398家、一级建造师60人、二级建造师696人。

二、已完成整改的企业和注册师情况

经核查,第5批名单中,大部分企业和注册师已在第1批至第4批“挂证”存疑核查整治期间完成了整改工作。截止4月30日,我市已有441家企业和805名注册师完成了整改。其中,注册建筑师类涉及7家企业、8名注册师;勘察设计类涉及14家企业、18名注册师;造价类涉及25家企业、29名注册师;监理类涉及11家企业、16名注册师;建造类企业384家、59名一级建造师、675名二级建造师。上述人员已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管理系统”进行“不认定为挂靠人员标记”。

三、未进行整改的企业和注册师情况

截止4月30日,仍有18家企业和26名注册师未进行整改。其中,造价类涉及4家企业、4人注册师;建造类涉及14家企业、1名一级建造师、21名二级建造师。

我局将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建办市201857号)《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鲁建执法函20192号)的有关要求,对未整改企业按照违规使用“挂证”人员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未整改专业技术人员,将上报省厅统一处理。

 

附件:第5批“挂证”存疑核查认定为“挂证”人员名单.xlsx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