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实行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参与各方签署不参与串通投标承诺书制度


2020-06-11 17:02


为加大围标串标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建筑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法制化营商环境,6月9日,烟台市住建局结合我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监督执法实际,印发《关于实行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参与各方签署不参与串通投标承诺书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夯实我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各方主体责任。

《通知》明确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我市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实行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参与各方签署不参与串通投标承诺书制度。招标人 (招标代理机构)须将《烟台市建设工程投标人不参与串通投标、弄虚作假承诺书》列入招标文件中,将拒不签署投标人承诺书的,列入否决投标条款。投标人被查实在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中存在围标串标的,签署承诺书的投标人代表将作为实施串通投标违法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员,一并接受行政处罚和失信惩戒。

这一举措增加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各方串通投标的违法成本,有效预防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串通投标、弄虚作假”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下步,市住建局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分析串通投标的情形和手段,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切实有效规范我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市场。


关于实行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参与各方签署不参与串通投标承诺书制度的通知.PDF



拟稿:朱胜奎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