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部署疫情防控
政务公开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0-06-16 19:47


 

6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局系统疫情防控、政务公开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以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常态化防控重在日常、要在经常,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一要加强工作责任落实。在前期排查基础上建立台账,做好跟踪记录,确保重点人员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登记等工作;各科室、单位要看好门、管好人,确保责任落实到每名干部职工;要切实抓好局机关食堂、后勤、物业等领域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加强人员分类管理。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对号入座做好相关工作。凡是从重点疫区返回的,要主动向社区报到,严格按照要求如实申报,切实履行应尽义务。三要加强防范措施。相关责任科室、单位要分头落实好建筑工地、有关农贸市场疫情防范措施;相关行业主管科室要统筹抓好房地产领域、建筑领域和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与行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硬、双胜利。四要加强纪律约束。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严格实行外出登记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行前请假必须说明行程安排,返程后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实际活动情况,确保外出可控、轨迹可溯、人员可靠。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党的宗旨观念的重要体现,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环节。各科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围绕“三重”工作、“放管服”改革、民生保障、重大行政决策、建议提案办理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标准要求,持续做好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平台建设等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以政务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宣传工作成果、促进工作提升。

会议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是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举措,有关科室、单位要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逐步实现检查对象和行政检查人员随机产生、检查结果及时对外公开、检查全过程留痕。要加强执法人员法治培训,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特别是在执法过程中,要主动出示有效执法证件,告知行政相对人执法事由、执法依据、权利义务等,并做好说明解释工作。要强化执法检查结果公示运用,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执法结果及时录入“烟台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网络运行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 及政府门户网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好后续监管衔接,加大惩处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拟稿:于佳宏 编辑:王秋晨 审核:付德宽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