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报党恩
——市住建局争做学习、遵守、宣贯、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2020-06-24 17:3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市住建局机关党委探索实行党内关怀激励机制,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定期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同庆生。“七一”来临之际,局机关党委以“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报党恩”为题,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局机关党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纪念“政治生日”,砥砺入党初心。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昭示着党员干部为住建事业奋勇争先的决心。局机关一、二党支部书记、委员现场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吕春松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寄语,以做到“四个牢记”“四个始终”与全体党员共勉,指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永葆纯洁的政治信仰,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回报党恩,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的重托,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聆听专题报告,增强法治意识。会上,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论述。市委党校宋云副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实施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专题报告,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结构和体例,并结合案例系统讲解了财产关系、人身关系、债权责任等问题。通过本次报告与会党员民法典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拟稿:孙雷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