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召开现场观摩会议 推进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2020-06-29 09:09


6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步伐,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现场观摩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六区和蓬莱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项目专班负责同志以及烟台良延乾图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现场观摩了芝罘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听取了烟台良延乾图环保科技公司有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该企业积极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试点给予了充分肯定。集中开会阶段,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项目专班分别汇报了各自建筑垃圾处置情况。

会议指出,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节约资源、节能减排,减少污染、保护生态,改善市容市貌、维护良好生活环境等方面,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势在必行,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顺势而为往前推进。

会议强调,对于芝罘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要完善试点项目内外部配套,加强场地平整硬化处理,增加处置设施设备,修整进出场地通行道路。要加强建筑垃圾归集管理,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项目产生的建筑垃圾必须统一运到试点项目进行处置,在运输过程中规范管理,同时做好建筑垃圾运出、接收等环节交接工作。要开展再生原材料、再生产品推广应用,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文件,积极督导协调在政府投资项目中率先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顺利启动实施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步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卡实工作责任,明确年度目标,切实将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二是摸清工作底数,对存量建筑垃圾和新增建筑垃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科学合理布局设点提供准确依据。三是提出选址意见,综合考虑建筑垃圾数量和城市规划布局、交通、环保等因素,尽快提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选址意见建议。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可持续发展事业中。


拟稿:谢凯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