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市住建局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精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2020-06-04 11: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6月3日,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市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单位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施工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实地参观了莱山区滨湖万丽、华润中心三期商务办公楼和万象汇三个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安全文明施工、两个体系建设、智慧工地、BIM应用、VR体验、扬尘治理等创新举措。在万光中华城A地块,市住建局联合莱山区委宣传部、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开展2020年建筑工地突发事故应急演练观摩活动。观摩结束后,继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实现我市住建领域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较大及以上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完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平台、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和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等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相关企业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住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拟稿:宫青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