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季善亭同志赴栖霞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四改”工作


2020-07-11 11:01


7月10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带队赴栖霞市,调研住建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和农村危房、厕所、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农村公厕建设,对户厕改造质量效果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桃村镇国路夼村,季善亭同志实地查看了村庄公厕建设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选取有改厕任务的庙后镇前罗坡村,入户查看户厕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改造方式、厕具类型和后续管护等有关情况。

在棉纺厂小区和泰和山庄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季善亭同志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是否知晓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有无征求群众意见等情况,并对空中线缆入地、改造质量和社区服务用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脱贫攻坚和“四改”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季善亭同志在认真听取栖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指出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是住建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严格做到精准鉴定、精准改造、妥善安置,加强贫困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尽快完成不需要鉴定的建档立卡和即时帮扶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情况摸底、取证工作,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全覆盖。农村改厕方面,要加快户厕和公厕改造进度,确保10月底前按照方案标准通过各项验收工作,迎接国务院11月份大检查;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后续管护工作,加快规范升级项目推进,继续探索粪污资源化利用途径,选择适合当地的后续管护模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农村清洁取暖方面,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尽快落实年度建设任务,合理选择符合当地实际、满足群众需求和可承受的技术路线,确保10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让群众温暖过冬。

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季善亭同志要求,一是在全面实施好基础类改造的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开展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内容,提升居民生活便利性和生活品质。二是引入实力强的央企、国企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社会合作方,对小区低效空间进行改造提升,引入居民所需的便民服务业务,实现一定期限内投资回报平衡。三是精心安排施工时序,加快进度、压茬推进,确保所有改造项目如期完工。四是利用市级国有投融资平台,成立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对条件较差的老旧小区物业实行托底管理,持续巩固改造成效。


拟稿:张鑫 王娜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郎咸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