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2020-07-19 09:12


7月16日,市政府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现场观摩会议,实地观摩了莱山区学府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并集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各区政府(管委)和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充分肯定了工作自启动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明确指出了工作推进缓慢,认识上存在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的误区等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意义重大,上级高度重视、群众殷切期盼,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遗余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落地落实,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赢得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把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一要卡实任务目标,把今年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作为加装电梯工作的重中之重,群众意愿强烈、符合加装要求的,原则上应加尽加。二要充分尊重民意,遵循“先民意后实施”的原则,在业主自愿、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根据业主申请情况有序开展工作。三要保证质量安全,未通过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不得开工,开工后要明确施工具体责任人,建立安全施工制度,竣工后未通过验收的项目不得投入使用。四要落实补助资金,抓紧制定补助资金具体发放办法,明确发放主体、程序和时间等内容。五要跟进维保措施,落实电梯管理、维修、保养、更新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维修保养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任务。一是在组织推进上要再加一把劲,立即成立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工作,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二是在政策落地上要再加一把劲,抓紧开展《办事指南》《技术导则》等的编制工作,制定具体的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各环节提交要件和出具意见格式。三是在宣传发动上要再加一把劲,向社会公开各县市区加装电梯的受理渠道,并通过媒体宣传、现场答疑等方式,解读政策法规、讲解加装流程、展示设计方案、宣传安全常识。


拟稿:王秋晨 编辑:王秋晨 审核:郎咸山 图片:李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