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新闻>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国办督查室通报潍坊市住建局等单位和协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2020-07-24 15:26


7月21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通报潍坊市住建局等单位和协会违规开展职业资格许可认定和评比表彰并大肆收费敛财等问题,烟台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立即行动,迅速传达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第一时间向班子成员传达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系统自查自纠工作。7月21日下午,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重点围绕全面自查自纠、严格评比表彰等五方面提出要求。7月22日下午,省住建厅排查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住建局接续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认真落实省住建厅会议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细落实专项治理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印发《开展违规职业资格许可认定、评比表彰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违规设置门槛变相开展职业资格认定、违规开展行业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开展行业评比达标表彰违规收费、将行政事业单位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承担、行业协会财务管理不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及个人在行业协会违规报销费用问题等6方面治理重点,配套制定自查配档表,逐条逐项梳理排查,限期报送自查报告、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

三是卡实责任,确保治理工作效果。由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负责,承担辖区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推进专项工作;由市住建局牵头科室负责,及时督促开展工作,适时组织核查评估,确保自查自纠真实性;由各行业协会业务对口科室、单位负责,主动对接沟通,认真指导社团组织按照方案自查自纠。市住建局同步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科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统筹全市住建系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调度督导,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拟稿:王伟 编辑:王秋晨 审核:付德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